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广东深圳: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要求 以走在前列标准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号:

分享:

近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会议上要求,以走在前列标准,不断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

王伟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系统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通过高质量审计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王伟中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攻坚发力,以走在前列标准不断开创深圳审计工作新局面。围绕推动政策落实持续发力,跟踪审计减税降费、“四个千亿”计划等政策推进落实情况。围绕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民生工程、水污染治理等重大建设项目审计,确保以合理资金建成高质量项目。要做好扶贫资金审计,推动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决不能让扶贫资金为腐败行为“买单”。围绕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加强审计,加大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强对财政债务跟踪审计及财力保障调查,密切关注金融领域风险,通过审计推动风险尽早发现和处置。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持续发力,聚焦审批监管、城市更新、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审计,推动问题线索早发现早整改早查处。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保障审计部门依法履职,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智慧审计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审计署网站http://www.audit.gov.cn/n4/n19/c133539/content.html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