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北京: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审计署和市委市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2018年中央和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促进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北京市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对中央和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明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检视问题,针对审计反映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挖细剖、举一反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方案》。

会议强调,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特别是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审计整改工作统筹起来推进。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升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准确性、规范性,改出会花钱、会干事的能力水平;要以政府投资管控、城市精细化管理、民生政策落实为重点,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要以整改措施落实见效为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力度。对审计整改不力的,市审计局要依法依规进行约谈,造成重大影响及损失的,市纪委监委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审计整改情况已经作为市政府绩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市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强审计整改督查督办。审计整改情况还将作为巡视内容,作为组织部门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纳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的内容。

下一步,北京市将按照会议部署,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深入研究审计发现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对违反财经法规多发问题等开展专项整治,多措并举,统筹解决,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治已病、防未病,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审计署网站http://www.audit.gov.cn/n4/n19/c134104/content.html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