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营口市审计局运用统筹方法提升审计质效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号:

分享:

去年以来,营口市审计局严格按照省厅推进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两统筹”的有关部署要求,立足人员少与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质量,积极探索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推进数字化审计模式应用等举措,使“两统筹”理念贯穿到审计项目管理全过程,有力拓展了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一是加大各领域审计项目整合力度,全面提升审计绩效。做到预算执行审计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相结合;民生事业审计与专项审计相结合;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这种采用“1+N”和“嵌入式”模式,能够有力推动审计项目组合实施,做到 “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提升审计效率,扩大审计成果。这样避免了重复劳动,有效地节约了审计资源,大大降低了审计成本,有力的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推进数字化审计模式应用,助推“两统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科技强审,财政、社保等审计项目中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参与项目集中分析、提供指导及技术支持等方式,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审计项目中的综合分析利用,保障审计项目精准、高效实施。

三是加大审计信息共享。我局从内部和外部两个维度实现审计成果共享,内部层面从审计计划、信息、成果三个方面实现系统内部共享,外部层面,与各监督部门通力协作,建立健全成果共享机制,把审计成果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主管部门等监督成果融合起来,更加有效的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局办公室 刘煜供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