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营口市审计局对标先进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号:

分享:

为使审计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营口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对标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制定《2019年营口市审计局对标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对标先进工作的指导思想、对标内容及工作要求,局领导带队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实地考察和学习交流,为我局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升新常态下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一)讲政治明方向,推进班子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求提升,在做实上显成效。二是政治坚定,坚决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三是严格决策机制。制定局党组议事规则和局工作规则,强化议事决策、干部任免、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等监管,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三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推进决策内容、决策程序和决策权限制度化规范化,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四是强化意识引领。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年初以来,组织各类学习、培训、考试57次,专题发言、讲课97人次。

(二)强教育严管理,推动干部队伍再聚新合力。一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按照机构改革相关方案,完成“三定”工作,激发全局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二是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高认识强化指导、盯紧抓实学习教育、研检视同步推进、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等为抓手,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三是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切实提高干部履职水平;四是从严抓作风建设,以机关建设为抓手,建立督查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党政教育专题、廉政谈话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依法从审、廉洁从审的意识和决心,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进一步凝聚团队力量。全年主要领导开展谈话39人次,班子成员谈话199人次,建立廉政责任纪实制度。

(三)强监督重服务,推进审计工作再创新成绩。2019年营口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依规审计,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保障作用,审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43个,出具审计报告54篇,发现问题金额88.12亿元,向市政府提交审计报告23篇、提出审计建议80条,提交审计信息62篇、其中被采用34篇。

(局办公室 刘煜供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