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强调聚焦打好收官之战 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字号:

分享:

1月6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林铎到甘肃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厅机关干部职工。他指出,全省审计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有力有效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甘肃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工作汇报,同审计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后,林铎对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省审计系统特别是省审计厅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及时督促处理审计查出的重大问题,有序推进审计整改,各项工作富有成效。

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审视和推动审计工作。今年,全省审计系统要着眼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和完善审计运行机制,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他要求,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把牢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制度设计、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提升审计监督工作水平,重点突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引导各级各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加强实践探索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提升审计效能。重视“科技强审”,更精准高效地开展审计监督。要强化“体检”和“治病”功能,创新审计理念和组织方式,压紧压实相关地方和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对查处的问题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预警分析,推动建章立制,筑牢各方面的“防火墙”。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从提升能力、转变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继续跟进措施,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铁军,不断推动甘肃省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审计署网站http://www.audit.gov.cn/n4/n19/c136509/content.html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