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营口市审计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号:

分享:

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审计厅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按属地管理要求,认真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安排,确保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为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立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认真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全面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细化实化防控措施,不得举办各类人员密集型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采取预防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开会、调研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春节假期后的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保障正常工作秩序。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审计项目,近期原则上不跨地区开展审计。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沟通对接,及时了解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审计项目的工作安排情况,大力开展非现场数据分析工作。各审计组要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四、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机关办公区域环境消毒和干部职工自我保护工作。要组织做好审计干部职工摸底调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实时掌握干部职工本人及家人节假日期间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加强对重点人群特别是春节探亲、旅游返程人员的服务管理,对于发热、与疑似感染人员有过接触等情况,要做出妥善安排,督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隔离观察、及时就医、暂缓上班、及时向属地和单位报告。要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督促干部职工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对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缓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职工要树立大局观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对疫情防控中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市审计局报告。

附件:营口市审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人及电话:李  戈    2998989   18624581678

营口市审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