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工作

营口市审计局部署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号: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营口市审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认真分析研究本部门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及早谋划、统筹做好春节以后上班等相关工作。

一是逐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二是干部职工及相关人员要严格执行预防规定及相关指南。局机关工作人员1月15日后如有武汉接触史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的职工,需居家观察14天,经分管领导及办公室确认后方能返岗工作。同时要向办公室行请假手续,随时报告自身有关情况。从其他省市及境外返营的职工,可视情况设置观察期,轮休观察。所有人员每日上班前请自行进行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2℃,应在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区后及时洗手消毒。

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节后上班,不组织团拜和走访。在疫情未根本性好转之前,各单位原则上不组织安排人员集中的会议、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确需安排,参加人员须戴口罩并尽量保持间隔1米以上;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出差。在此期间,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聚焦疑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努力完成审计任务。

四是认真做好办公区清洁和消毒工作。进入办公楼应自觉佩戴口罩,两人以上(含两人)共处同一房间原则佩戴口罩。同志之间原则上不握手、不拥抱,个人要做到勤洗手。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至少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每日至少要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中央空调出风口、回风口以及公务车辆消毒2次。对需要用手触碰的电梯、卫生间、公务车辆等设施,要增加消毒频次,遇有污染或明显污渍时随时消毒。

五是加强食堂用餐管理。机关食堂将停止集体就餐,午餐改为分餐(盒饭)配送,由办公室到食堂统一领取后,再按照各科室报送人数分发,避免人员密集。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