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隆重开幕

来源:营口市审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号:

分享:

新华社天津8月25日电(记者 张泽伟 王浩宇)同心同梦,幸福中国。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5日晚在天津体育馆隆重开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幕式。

夜幕下的天津流光溢彩,开幕式于当晚20时正式开始。在护旗手的护卫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残运会会旗、特奥会会旗分别入场。随后裁判员代表方队和35个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依次入场。

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宣布,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天津市市长张国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分别致辞。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亚残奥会主席马吉德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主持。

伴随着本届运动会会歌《光荣和梦想》,全国残运会、特奥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冉冉升起。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先后郑重宣誓。

开幕式文体展演以《拥抱阳光》为主题,共分同沐阳光、生命阳光、共享阳光、拥抱阳光四个篇章。本届运动会吉祥物小海豚“新新”与残疾人在对话中讲述暖心奋进的生动故事。轮椅跑运动员、听障儿童合唱等演出精彩纷呈,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残疾人以超常毅力和自信乐观共创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自主创业残疾人代表讲述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创业历程。节目传递了8500万残疾人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深情礼赞,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赤诚热爱和美好祝福。

在全场热情期待中,车冕、房刚、董金婵、杨倩茹等残疾人运动员共同点燃运动会主火炬。圣火辉耀,全场沸腾。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共35个代表团的6121名运动员参赛。赛事共设43个大项,其中残运会34项、特奥会9项,首次在竞技体育比赛基础上大幅度增加冬季体育比赛项目和群众性比赛项目。

来源: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guowuyuan/2019-08/26/content_5424415.htm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