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审计局召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号:

分享:

为回应社会公众关注,提高审计工作公开度和透明度,12月25日上午,营口市审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广就我市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情况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做了介绍。

闫海广首先介绍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背景意义,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目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已由审计试点进入到全面推开阶段。2018年以来,全市开展6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各级领导干部8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5人。涉及项目金额96029万元,审计查出各类问题47个,问题金额18843万元。

闫海广最后强调,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为保证这项工作顺利推进,我市审计机关将着力打好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三个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维护生态环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2020年将适时出台《营口市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建立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审计提供制度保障。同时,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方法,推进取得此项工作实效。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办公室主任李鑫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象、审计计划等方面的提问。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审计结果的透明度,为我市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