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召开关于营口市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号:

分享:

为回应社会公众关注,提高我市审计监督工作公开度和透明度,近期,营口市审计局召开了关于营口市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营口日报、营口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审计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丁万洲同志强调,审计结果表明: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财政保障基础稳步夯实。我市深挖财政收入潜力,强化非税收入征缴,确保应收尽收。聚焦国家支持的基础设施、农林水利、科技改造、产业园区发展等领域,全市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34.60亿元,争取新增债券资金21.50亿元,争取亚投行绿色智慧公交项目贷款1.90亿元。二是稳经济促发展持续发力。坚决落实减税降费、金融助企、稳岗就业等政策,全年全口径减税降费43.60亿元,助力企业减负纾困创新发展。筹集资金23.50亿元,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全面提高城乡发展水平。三是重点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统筹用于民生支出。全市民生相关支出188.60亿元,占总支出的75%。13件重点民生实事保障到位。筹集20亿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四是审计整改效果明显提升。市政府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察,对整改不到位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了提醒谈话,督促各地各部门强化措施。

丁万洲指出,截至2023年6月,上一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116个问题,其中101个已完成整改,其余15个正在整改,已整改问题金额2.82亿元,移送问题线索6个。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闫虹现场了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切的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审计视野开展审计工作,为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局办公室  刘煜供稿)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