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营口市审计局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0

【字号:

分享:

市审计局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创新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到市西炮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展“服务人民、恪尽职守、立足审计建功立业”“忠诚固根本、建功新突破”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主题交流发言、“阅享经典 逐梦笃行”读书分享、观看《身边榜样》等形式,进一步激励审计人员将红色基因心手传递、代代传承,为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审计智慧。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榜样力量-向中国好人学习”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读书微分享活动,引导和激励审计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雷锋精神,真正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组织局机关审计人员集中收看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并撰写观看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励审计人员将红色基因心手传递、代代传承,在营口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审计担当。

三是开展文明行动倡议,营造文明节俭新风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融入到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举办“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系列活动,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教育审计干部职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读《营口市审计局“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议书》,制作“营口市审计局树立节约资源与能源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宣传版,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在宣传版上郑重签名,承诺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四是强化诚信法治宣传教育,共铸诚信法治社会。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审计理念,以提高审计质量为主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在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前,由审计人员向被审计单位进行诚信宣传与详细讲解,让被审计单位了解诚信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信用宣传氛围。同时要求被审计单位签订承诺书,承诺向审计组提交的审计事项相关的财务会计等资料真实、完整、有效,真正做到“在监督中做好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监督”。

五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文明风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组织开展“爱我家园 清洁营口”等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审计党员干部在责任路段开展街路巡护共计66个工作日246人次,真正成为文明城市的创建的倡导者、践行者、志愿者,展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表率和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